如果要推薦花蓮的無菜單料理,我一定毫不考慮「陶甕百合春天」!

花蓮民宿住宿

也許是因為黃媽很會做家常菜,所以很多一般的中式無菜單料理對我來說就是「在家就吃得到,何必上館子」,而陶甕百合是我吃過後還想再去的原住民式無菜單料理。幾年前去吃過一次晚餐(文章參考:豐濱靜埔.陶甕百合春天 【花蓮美食推薦】),那時就決定,要找天中午的時候來,可以看著藍藍海景,再次好好享受美食。

花蓮民宿住宿

不同於一般的原住民料理,陶甕很講究餐具、盤飾與原住民的元素。看看我們這回吃什麼吧~
花蓮民宿住宿

花蓮民宿住宿
野菜沙拉
炸得酥脆的麵包果上鋪著生菜(炸的麵包果我還是第一次吃到),旁邊用山蘇簡單點綴(山蘇也是來花蓮常遇見的食材),再淋上清爽微酸的醋醬汁。

花蓮民宿住宿
炸地瓜球
特別的是盤飾,和上回的不同,用原住民的草環頭飾妝點

花蓮民宿住宿
野菜水母芙蓉羹

花蓮民宿住宿
小菜拼盤
拼盤也跟上回稍有不同,跟著時節變換,這次是洛神花蒸南瓜、山苦瓜佐XO干貝醬、鹽烤杏鮑菇(由右至左),又一次山與海的完美結合

花蓮民宿住宿
百香果小米露
和一般的小米酒不同,酒酵味沒嚇到人的重,加上新鮮的百香果,酸酸甜甜,是女孩兒愛的調酒味

花蓮民宿住宿
鹽烤鮮魚
這次吃到的魚也跟上回不一樣,原住民的冰(大)箱(海)有什麼你永遠不會知道,但不變的是都一樣新鮮,肉質彈牙,端出來數量需視魚種和大小提供喔

花蓮民宿住宿
芋香紫米飯糰

花蓮民宿住宿
海味拼盤
因為這次是六個人用餐,所以駛出來的船比較大艘。海藻、九孔、浪花蟹、生魚片、透抽
、ㄒ,每道小菜都有特製的醬料,十足的海味,新鮮吃的到完全秒殺底片

花蓮民宿住宿
培根筊白筍佐豆皮時蔬雙捲

花蓮民宿住宿
野菜湯
野菜湯也是原住民料理常有的一道湯品,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你不知道湯裡有什麼料,就像驚喜包一樣,但可想而知的是,湯頭一定無敵清甜,因為完全來自無添加的食材原味。


花蓮民宿住宿
烤大蝦
誠意滿滿的大蝦,相隔幾年吃依舊沒縮水

花蓮民宿住宿
洛神花凍(右下圖)
也是個依時節變換的甜品,鋪了奶酪、淋上百香果,完美的Ending。
水果(圖略)

這次的餐點一樣是800的價位,相隔三年再訪,品質依舊沒變,用料依舊實在。
來陶甕用餐,就是要懂得慢慢品嘗、慢慢享受~
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陶甕百合春天
電話:03-8781683
地址: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3鄰138號
營業時間:午餐11:30-14:30/晚餐17:30-20:30


獻給男孩心中的公主來趟幸福微旅行 @花蓮民宿薩爾茲堡莊園

arrow
arrow

    salzburgb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